畫像1 畫像2

遊民畫家泊仔送的畫像,在左圖中白鳥的右下方,就是他自己。

  我想我是一個認真的人,有時候到了嚴肅的地步。還記得剛入小學的第一課就是ㄅㄆㄇㄈ,老師說下週要考,可是一週過去了,我還沒全學會,急得不得了,回家就發燒了,媽媽還得幫我惡補。下星期老師竟然完全忘了考試這回事!而我至今餘悸猶存。
  最近一位好友退休,她在嚴肅這件事上比我更勝一籌,在我們為她舉行的餐會中一絲不苟地討論未來生活的意義,我勸她不必急,不妨先混一混。李豐(寫《我賺了四十年》的那位台大醫師)在電話上聽了我的轉述,大笑道:「你混得怎樣?」我說:「不錯啊!」她卻不以為然:「我聽妳聲音就知道妳還是那樣,說話太快了!」幾十年來她一直勸我慢下來。慢才能品味生活,才能靜攬人生,才能修鍊身心。
  不僅需要調整步調,我也想改變自己的寫作風格,輕鬆一點,閒適一點,更多一點生活,多一點感覺。渴望有自己的部落格,不被字數、時尚、市場、刊物風格、主編好惡綁住。大部分是為自己寫吧,也為了分享,至於未來,就交給上天了。 email: yenlinku@mail2000.com.tw
 

2012-04-17

民主in action inside 行政院性平會


       若一位委員足以推翻投票結果和行政作業, 那麼以後是否每一位委員對所有
決議也都握有相同的否決權還是這樣的否決權只屬於某些特定的委員什麼
樣的委員才擁有這樣的特權呢? 這樣的特權又是在何種組織文化中產生的? 
為什麼會產生在剛成立的標榜民主與平等的性平會?


  這樣的實踐對婦運和女性主義具備何種歷史意義?


What happened?
Date: Mon, 19 Mar 2012 11:32:48 +0800
Subject: <
重要>請於3.22前推選2位委員參加2012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EF)

各位委員   大家好
  
今年APEC主辦國為俄羅斯,訂於62830日在聖彼德堡(Saint Petersburg)召開「婦女與經濟論壇」WEFWomen and the Economy Forum),延續去年美方召開「婦女與經濟高峰會」之辦理模式。

WEF會議分為三個層次:一為「政策夥伴關係」(PPWE Policy Partnership on Women and Economy)及幕僚的管理委員會(PPWE Management Council)、二為「公私部門對話會議」(PPDWE Public-Private Dialogue on Women and Economy)、其三為「高階部長對話會議」(HLPDWE High Level Policy Dialogue on Women and the Economy)。

PPDWE將邀請約300名來自公私部門、非政府機構及學術機關的女性領袖,對PPWE所擬草案提出建議,作為後續HLPDWE之參考。討論主題為「女性與創新經濟成長」,並分成三個子題同時進行一系列的專題討論:

子題一:創新成長:女性對創新經濟成長的付出:科學與技術、知識經濟、教育、高科技新創企業等。

子題二:商業機會:女性的企業家精神:女性的領導力、婦女與中小企業的發展、女性的管理風格等。

子題三:人力資本:女性經濟潛力的社會面:健康與母親的角色、工作生活平衡、彈性的工作型態、社會企業等。

有關組團人數,俄方規定各經濟體上限為12人。

我國WEF組團由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主責,很高興將邀請2位性別平等會委員參加,出國差旅費由性別平等處支應。按「民間委員參與國際會議之推選機制」,請各位委員於3.22下班前推選2位委員,也可以自我推薦,見附加檔案「2012 APEC-WEF性平會委員互推表」。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
  
性別平等處敬上


標題:
<公布> 李萍及顧燕翎2位委員參加APEC-WEF會議 [加入標籤]


日期:
Fri, 23 Mar 2012 09:49:30 +0800


附檔:


謝謝各位委員的推薦

如附加檔案
得票數如下
李安妮  1
      9
顧燕翎  6

李委員及顧委員兩位均最高票
先謝謝兩位的後續參與

謝謝各位委員

性平處敬上


March 23
抱歉發現還有很多委員沒投票
先不急著決定,好嗎
我推薦李安妮  和汲宇荷
張珏

 

標題:
<重要>請於3.26下班前推選2位委員參加2012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EF) [加入標籤]


日期:
Fri, 23 Mar 2012 18:44:08 +0800


附檔:
各位委員您好:
有關行政院性別平等會民間委員互推參與2012 APEC-WEF
經公布互推結果
張珏委員表示仍有多位委員未回覆
為求本次參與2012 APEC-WEF委員代表性
再開放時間給委員投票
目前獲推薦名單如下
李安妮委員:3
汲宇荷委員:1
  萍委員:9
顧燕翎委員:6
請委員於326下班前回覆(逾時且未回覆視同棄權)
秘書處將於327公布名單
謝謝

秘書處敬上

4/23
記得去年APEC即是採取此種方式推荐的,再之前不知是否亦是相同方式?
既然採取既有方式運作,而且也訂了期限,半數以上委員投了票,公布了
結果,現在因為張珏委員一個人想要支持不同人選便全盤推翻,重啟投票
機制,這是行政院的行政作業慣例嗎?這符合民主和程序正義的原則嗎?
誰應為此負責?

我同意參與國外會議應建立一套遴選程序和原則,而且所有會議應遵循一致標
準,過程公開,內容公開,報告公開,補助方式公開,以避免被少數人壟斷。
在制定了原則和程序之後,就可以執行。

但今年APEC人選已照原有程序推選完畢,也公開通知了。然後因張珏另舉人
選即重新處理,不只不符合民主程序也有違誠信原則, 性平處要如何收回
已發出的通知?

若一位委員可以推翻投票結果和行政作業, 那麼以後是否每一位委員對所有
決議也都握有相同的否決權? 還是這樣的否決權只屬於某些特定的委員?什麼
樣的委員才擁有這樣的特權呢? 這樣的特權又是如何產生的? 為什麼會產生
在剛成立的性平處?

這些都需要性平處出面說明, 以便日後有所依循, 也可以讓委員們和社會大眾更
為了解性平處。同時, 這樣的說明也將是婦運研究的重要註解。

燕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