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像1 畫像2

遊民畫家泊仔送的畫像,在左圖中白鳥的右下方,就是他自己。

  我想我是一個認真的人,有時候到了嚴肅的地步。還記得剛入小學的第一課就是ㄅㄆㄇㄈ,老師說下週要考,可是一週過去了,我還沒全學會,急得不得了,回家就發燒了,媽媽還得幫我惡補。下星期老師竟然完全忘了考試這回事!而我至今餘悸猶存。
  最近一位好友退休,她在嚴肅這件事上比我更勝一籌,在我們為她舉行的餐會中一絲不苟地討論未來生活的意義,我勸她不必急,不妨先混一混。李豐(寫《我賺了四十年》的那位台大醫師)在電話上聽了我的轉述,大笑道:「你混得怎樣?」我說:「不錯啊!」她卻不以為然:「我聽妳聲音就知道妳還是那樣,說話太快了!」幾十年來她一直勸我慢下來。慢才能品味生活,才能靜攬人生,才能修鍊身心。
  不僅需要調整步調,我也想改變自己的寫作風格,輕鬆一點,閒適一點,更多一點生活,多一點感覺。渴望有自己的部落格,不被字數、時尚、市場、刊物風格、主編好惡綁住。大部分是為自己寫吧,也為了分享,至於未來,就交給上天了。 email: yenlinku@mail2000.com.tw
 

2008-11-20

韓國憲法法院裁定只允許盲人從事按摩業

在大法官裁定限制明眼人從事按摩違憲的前一天,韓國做了完全相反的判決

http://news.sina.com 2008年10月30日 02:23 鳳凰衛視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沈松報導,韓國憲法法院30日作出裁決,只有盲人才可以從事按摩業。有關盲人才能從事按摩業的法令頒布于大約一個世紀之前,韓國社會對此頗有爭議,稱損害了自由擇業權。

  據路透社30日報導,韓國憲法法院在裁決中說,這項法令意味著向盲人提供可以親自工作的機會,並保証他們可以有手段謀生。因此,法令的目的是完全有道理的。

  1912年,當時尚在日本殖民統治下的朝鮮當局為了幫助盲人謀生,頒布法令規定只有盲人才能從事按摩業。韓國福利專家表示,儘管法令幫助盲人就業,但實際上增加了對就業場所的歧視,因為其他領域可能就不會雇佣盲人。

  2006年5月,韓國憲法法院曾頒布法令,宣布只允許盲人從事按摩業是對正常人的歧視,違反憲法。當年,三名盲人按摩師跳樓自殺以示抗議。更多精彩內容閱讀登錄環球網(www.huanqiu.co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根據我的了解, 韓人執法不甚嚴謹. 一方面法律禁止,另方面卻一直有大量明眼人按摩. 是否正確? yl

匿名 提到...

沒錯﹐至少首爾到處都是有提供按摩的美容護膚沙龍﹐總不可能都是盲人在做。CL